鼻咽癌檢查怎麼做最準確?兩點須知!

現在城市中的空氣越來越差,特別是在南方廣州這些一線城市裏,由於遺傳因素、生活習慣的影響,鼻炎、鼻咽癌患者越來越多。尤其是這兩年來,數據顯示:全世界80%的鼻咽癌患者都集中在中國。所以,進行鼻咽癌檢查,提前預防或及時治療,十分必要。那麼,鼻咽癌檢查可以做哪些專案呢?怎樣檢查最準確?以下兩點須知!


1、鼻腔鏡檢查

鼻腔鏡檢查是臨床上鼻科的常用檢查,通常可以檢查鼻腔有無明顯的炎症,有無鼻息肉、鼻咽炎、腺樣體肥大及鼻竇炎等相應的疾病出現,通常在做鼻腔鏡檢查的同時配合鼻竇CT的檢查,可以很好地明確鼻竇、鼻腔的疾病。那鼻腔鏡能檢查出鼻咽癌嗎?如果鼻咽癌的症狀十分明顯,通過鼻腔鏡是可以檢查到的。但如果症狀比較隱匿的話,那最好借助CT影像學來輔助檢查診斷。

2、病理活檢確診鼻咽癌

如果經鼻腔鏡檢查後懷疑是鼻咽癌的話,應該進行哪些檢查來進一步準確確診呢?目前確診鼻咽癌的金標準是鼻咽部活檢,通過病理檢查可以確診鼻咽癌。所謂鼻咽癌病理檢測,就是把從鼻咽中取出的腫瘤細胞標本,進行切片後在病理顯微鏡下觀察,如果看到有癌細胞,才能確定是不是鼻咽癌。

而除了以上兩種方式,我們在平常體檢的時候,亦可以通過血液檢查檢測相關癌症指標,及早檢測體內是否存在的癌變風險。所以,我們一定要在平時定期進行系統的全身性體檢,以及早發現鼻咽癌風險,積極預防或提高發病後的治癒率!現在,我們可以通過中環健康預約鼻咽癌身體檢查,可享受更專業的體檢服務和更精准的健康指導。

相關閱讀:這些鼻咽癌病徵你知道嗎?預防鼻咽癌怎麼做?

留言